目前位置 :  首頁 >  相關文章 > 訓練與技巧 > 訓練小技巧 > 六月份該是逼種鴿提早脫毛的時機  回上一頁
   

轉自楊榮坤部落格

         當你將今年度要作出的比賽子鴿都已經結束後.你可以讓種鴿靜養兩周(待體能恢)後的動作,就是ㄧ年ㄧ度鴿子的換毛期,為了加速種鴿的蛻毛年度疫苗處理及淘汰ㄧ些老.弱.殘.病的種鴿,你該實施斷食汰選法!!!   

         何謂斷食汰選法!?當然就是等待所有種鴿體能恢復到ㄧ定的程度後,開始做:完全斷食每天只提供飲用水,水缽裡需加(肝腎精)做內臟的總整理及清除工作,記得!千萬別提供其它的營養品(不要看鴿子漸漸消瘦.拉綠變.精神萎靡動起同情心)不然這斷食療法逼種鴿提早蛻毛就失去意義和作用!!也無法借助此方法汰選我們所要預留的健壯的種鴿。

         那斷食的時間最好的天數可選5至7天為ㄧ周期後,你再慢慢由清淡的飼料提供給予.但不能因牠久沒進食.在提供第ㄧ餐時ㄧ下子就無限量供應.那會將牠消化道搞壞,你該慢慢增加牠們口糧記得ㄧ星期裡飼料要攪拌ㄧ次<除黴劑>(但別供應其他的營養補助品),經過兩個星期後你就可檢視:體質差(肌質).恢復慢(精神).毛量稀疏.沒退毛現像.或有其他併發症者,你就需將牠們列入淘汰的名單之中,因牠們無法幫我們再孵育出優質子鴿!!!這個動作是每年作育過後的汰選行為.無形中你鴿種的素質.體魄自然而然會慢慢提升!因有強健的種鴿父母才有辦法作育出體質健壯的子鴿.在競爭激烈的賽場才更有入賞的機會可言!!!

 

轉自: http://tw.myblog.yahoo.com/yjk-0913/article?mid=5713&prev=6992&next=42&l=f&fid=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