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相關文章 > 飼養育種 > 信鴿構造 > 挑選的ㄧ些觀念  回上一頁
   

轉自邱淑芬與馮駿部落格

文, 授權: 柯林渥克獸醫

翻譯: 翰典公司 邱淑芬

       

     鴿子現在已經活躍地翔賽有150年之久,提供了改良的穩定率,今日翔賽的鴿子與25年前的那些鴿子比較,應該大約好上20%。然而我覺得可能25年前最好的鴿子仍然有能力在現今優勝,為何是這樣?部分的答案可能是我們挑選的方法。

 

        雖然澳洲的大部分地區和世界的其他地區(除了在歐洲大陸少數的專家俱樂部)認為最好的鴿友是贏總數。鴿友以一群鴿子開始一季,他們致力於飛翔完整的一季。以這型態的挑選與其挑選在特殊的距離或速率優於其他的鴿子,我們挑選“全能鸽”型的鴿子。這使得針對先天的特性來挑選使某鴿子能在特殊的困難情況下由於其他的鴿子及可能在我們的遺傳的改進促成進步緩慢。

 

        基本上有2組特性是我們挑選的,及心理的特性和身體的特性。身體的特性關係到所有看到的特徵如翅膀的形狀、眼睛顏色等還有一些看不到的特性如精力。然而心理的特性涉及那些看不見的特性如堅決和定方向的能力。

 

        以這基礎分類,鴿子可分為4組。這些可以概要地以下列表達:

 

        有鴿子身體的類型是最理想於各距離和速率?當任何人從發現的差異在人類短跑與馬拉松選手同樣地在賽馬(長距離的賽馬比短跑的賽馬更骨瘦嶙峋及長腿)來推測,答案可能沒有。有可能特性可能決定於賽事的模式我們要鴿子在賽事表現良好。我們仍然有許多要學習舉例似乎距離鴿需要是較長的身體和比較瘦、較長的翅膀和較長的主羽並且外側的主羽逐漸變細為比較鋒利的尖端。另一方面速度鴿經常是非常飽滿的胸部和肌肉具有較短的翅膀與較短的飛行羽。或許好的速度鴿需要的心理特性應是瘋狂似的慾望來返回;而長距離鴿要成功,牠可能是在相反的情況下要平靜及需要思考的智慧。許多鴿友視理想是“全能鸽”的體型即身體的形狀或飛行羽長度沒有極端。確認需求身體的和心理的特性二者在某情況下實現然後準備送這些挑選出的鴿子去參賽,也許是創造這世紀的超級鴿的方法。

 

        鴿子是精神上地有能力但是有身體的缺點~大多數最後掉失。許多鴿子都在這類範疇。經常鴿友的最愛變成鴿友惋惜漂亮的鴿子掉失這就是精神上沒有能力。只要牠們面對重要的測驗就掉失。缺少兩種的特性很早就掉失(再見)

 

        有好的身體和心理二者特性的鴿子。我們應該瞄準其類型。很少的鴿子處於這類型。理想上所有保留繁殖的鴿子應該是在這群內。

 

 引文:  http://tw.myblog.yahoo.com/pigeon-care/article?mid=502&prev=504&next=248&l=f&fid=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