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相關文章 > 飼養育種 > 信鴿構造 > 性別反轉  回上一頁
   

轉自邱淑芬與馮駿部落格

整理翰典公司 邱淑芬

 

        有時候性別的明顯改變(稱作假性半陰陽)會發生於鴿子身上這不足為奇因為它的確發生在其他的鳥類。 這情況必須和遺傳的半陰陽(在一個動物體內有雄性功能和雌性器官)有所區別。 曾經有一家系, 80%的公鴿在左邊有輸卵管和卵母細胞的卵睪體加上有附屬的構造的右睪丸。 真正的陰陽人是很少的。

       

        假性半陰陽(性別反轉、性別改變)是比較尋常的在雌性體內發展雄性的特性。 腫瘤、內泌素不平衡、感染等產生新程度的內泌素造成身體凌駕存在的第2性徵。 人工的情形可用注射睪脂酮來產生。

 

        觀察性別反轉的等級。 當處於極點時假性半陰陽發生了實際的母鴿(會生蛋)變換為公鴿有能力授精。 幾乎在所有的情況牽涉到母鴿似乎重回到公鴿雖然確實發生身分修正(外表上的公鴿回到母鴿)

 

引文: http://tw.myblog.yahoo.com/pigeon-care/article?mid=1513&prev=1860&next=541&l=f&fid=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