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相關文章 > 疾病專欄 > 巴拉米哥疫苗接種的重要性  回上一頁
   

轉貼自邱淑芬與馮駿部落格

作者, 同意使用: Dr. Pascal Lanneau 帕斯卡拉紐獸醫

譯: 翰典公司 邱淑芬

 

副黏液疫苗接種是重要事

 

就像我先前在本文告訴你,病毒會特別地攻擊這些非常重要可建立良好的和強健的免疫性的所有器官。如果免疫失敗,鴿子可以死於這些平凡的感染。

 

所有這也表示感染的鴿子既使疫苗接種之後也無法有強健的免疫性。

假設你為你的鴿子做疫苗接種對抗副黏液病毒病,但是那時你的鴿子已經感染環狀病毒,這疫苗接種之後鴿子無法如牠應該呈現的建立免疫性因為負責的器官都被感染而且不會如它們應該做的,起作用。所以疫苗接種沒有適當地起作用可能不是因為疫苗(Colombovac pmv 或Nobivac Paramyxo…是非常可靠的疫苗)或疫苗接種的方式而是因為在那時有環狀的感染。

 

要預防所有的這些,最好的是儘早地給你的幼鴿作疫苗,這表示在幼鴿3週鴿齡接種疫苗(這是鴿子斷乳的時候)。

 

依此法你預防了(儘你可能預防) 在你為牠們接種疫苗之前已經感染環狀病毒的鴿子。開業行醫期間我們由經驗得知很早(3週鴿齡)接種疫苗的鴿子,顯然地牠們也對抗腺病毒並有更多的抵抗力。

 

當然所有這些不是確定你不會有所有其他疾病的任何麻煩,然而當牠們很小的時候接種疫苗之後我們都看到鴿子免疫性的正面影響。3週鴿齡之前接種疫苗是沒有效果的因為幼鴿在那時期接收的是來自父母鴿(透過蛋和鴿乳)母體的免疫性。

 

由於你在3週鴿齡接種疫苗,這代表你不可在同時接種鴿痘疫苗。要建立更多的抵抗力抗鴿痘,必須至少在6週的鴿齡。

 

接種副黏液疫苗非常重要的益言

 

你所有的幼鴿於3週鴿齡接種副黏液病毒疫苗,稍後6週鴿齡時接種鴿痘疫苗。

 

只有健康鴿子接種疫苗。

 

你的所有鴿子接種疫苗,選手鴿而且母鴿和育種鴿因為~說實話每一個鴿舍哪一個最重要?

 

 

原文: http://tw.myblog.yahoo.com/pigeon-care/article?mid=98&prev=99&next=96&l=f&f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