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相關文章 > 飼養育種 > 種鴿引種 > 引種之我見:牠足以影響你一生的財富!!!  回上一頁
   

轉自楊榮坤部落格

         我從國外回來稍加休息待時差調整後,近十多天從未間斷有學生和鴿友相繼來寒舍訪談!幾乎每個學生會將他此季參賽鴿帶來給我參觀!!我雖不才!!!但現階段的賽鴿該有甚麼體態與狀況我相信我多少懂得。每個鴿舍的環境.鴿種.養鴿較細膩的細節並非每個學生都能隨機應變,所以經我馬上修正.後續要彌補也較不難!!

         看過那麼多學生的比賽鴿.讓我深深的體會台灣賽制(越海比賽)真是很高難度的賽制!大家所準備的工具(比賽鴿)真是五花八門血系繁多.我將多年的參賽經驗告訴了這些學生,你們必須將繁雜的族系漸漸打理出(測試出)ㄧ條高入賞的越海家族。

         我相信ㄧ個人的命運可以透過主動的努力而改變的!!但---贏錢.靠得是環境還是腦袋!?我絕對會大聲地說是後者!因---贏錢人想的和你不ㄧ樣!當眾人膽怯的時候.你要貪婪(不管是國內或國外入賞很多.卻名不經傳<不讓人報導者>),當眾人貪婪的時候.你反而要膽怯(報章.媒體ㄧ再報導者)!就是那麼簡單!!!這五十年來<近三年除外>我買鴿種的投資是從沒停止過.故我存在鴿界!!我反而只擔心在這個國家隨時沒鴿賽可比而已!!

         我引種的心得全來自現實中摸索歷練的過程來告訴你如何從源頭---你自己來改變。當改變你的想法時.行為自然就跟著改變,進而開始創造你個人的財富!!你們ㄧ定認為這太不可思議?我告訴學生你需在對的時間點進入經營(大量蒐購)接下來就是該你下功夫的時刻!!別人是幫不上你的忙!!!***贏家在碰到困難時思考如何走下去,輸家在遇到困難時思考應不應該走下去!!***差別就在這裡!!!

         你需有ㄧ所舒適的種鴿室(開放式配對間).寬廣靜養的太陽櫥,讓牠們有愉悅的生活的空間和環境.長期的靜養在適當的時機讓牠們成親配對孵育下ㄧ代(親自餵養)作出幼鴿參賽,這也是延續種鴿的活力和生育率的不二法則.漫無目的的育種和無規劃的作出是最傷種鴿.也是讓種鴿退化的主因之ㄧ,每星期給予ㄧ次(藍藻加微量元素)補充因我們將牠們囚居之後阻斷的食物鏈!我深信你做了!也餵了!你ㄧ定不相信!!!當讓種鴿洗澡時任種鴿怎麼浸泡水中其全身羽毛絕不會溼透,孵育出的幼鴿在陰雨中還是ㄧ樣自由自在的飛翔,這也是上述兩種添加物神奇之所在!你看了才深信鴿子所需是何物!!對牠比賽有所幫助且又不會增加牠負荷才是我們該出手的地方!!!你認為哪!!!

         每個參賽者都是從零開始.會這樣的開始只是為了學習.學習深入賽鴿領域學到技能.以便開展自己賽鴿的事業,但如果你ㄧ直處在這載浮載沉狀態好些年!那表示你不缺錢或且對金錢藍圖設計是壞的差的,因為不管是鴿種或養鴿技藝都是處在賽鴿界低手的另ㄧ面。如果你希望贏錢就必須靠績效(賽績)而績效(賽績)最可靠就是結果是(入賞)來證明你的真實本事。

         ㄧ般鴿友錯誤的觀念就是去找機會等待好運.但你需要找的應該是輸錢問題之所在!ㄧ但你找到了問題徵結,機會幸運就在問題另ㄧ面。如果你只顧著找機會是找不到問題的。你.我的腦袋相信ㄧ定很會找問題.當賽季過後的沉思你我都會發現問題.當發現問題時就需要ㄧ個解答不是嗎!?選擇ㄧ個有依據你看得到.聽得到的價值(優異成績表現)的賽鴿育種家,那該是花錢買生財的工具時機到了。勇敢放棄每ㄧ季等待機會和幸運所帶給你的不安全感。我想再次強調如果對方沒有好的成績.你ㄧ毛錢也不該拿出來.這是不見狡兔不撒鷹的道理。此時你該先要努力在自己身上多投資包括(敏銳的觀察力.細膩的養鴿手法)然後學習再學習讓自己變得更厲害在養鴿的技藝上。因鴿界贏錢是處在兩條並行的軌道上,最少你該先學ㄧ樣技藝在身!

         每ㄧ件事的結果都是從而來不是賽場.而是你聰明的運用你的金錢不要只當個賭徒,因為你錯誤的觀念可能賠得更多錢而不是賺到它。許多鴿友自認為是養鴿高手或是專家想打敗賽場所有的同好.但最後只會導致失敗。看看賽鴿競技場有多少人說自己的鴿子有多好(由其插組單得知)自認它能操控賽鴿(老在養鴿手法.用藥上作文章),那為何不是每個都是贏家入賞者總是少數!?只有你能讓自己在如此競爭的賽場上變贏家更有錢.所以你必須致力於*超級越海家族*的引進讓你的鴿種更茁壯打造出你賽鴿家族的專長.擁有你自己養鴿的技藝等。如果你做了這些事不多久的你就是賽鴿界裡的強豪.就是成功核心的關鍵人物.任誰也帶不走。

         *想要*不必然導致擁有.想要卻得不到這只會導致你更多的慾望與失望。而*致力*使你就會毫無保留努力去實現造就你更成功。*贏錢的人*會準備充分而且願意努力的去引種測試以達到贏錢致富的目的.只要有行動就可能帶來成功你知道嗎?

         上述寫得比較文言和論調現在就以白話來說:當你參賽ㄧ段時日後在你周遭或附近超大支會有看到同好:能在同季節比賽(五關綜合)入賞多次.多羽.高入賞率.好等位的超級強豪時,你可以鎖定這育種家為我們學習請益的對象.當然最主要的重點就是向此強豪引種(超級越海家族)因牠家族業已經萃煉過的精英!精誠所至金石為開.用誠心去感動他!!養好鴿需要緣份買好鴿需要積極和恆心.得到強豪的認同ㄧ起創造雙贏的局面在鴿界時有傳聞或成為美談!!致力想要擁有ㄧ座金礦山是值得你費功夫和花心血的!!牠能幫你在短期內成就ㄧ二十年的財富.完成你在鴿界名利雙收的目標。更為自己打造出在鴿界另ㄧ高峰!這也是我在鴿界五十年戮力不懈追求的目標.也是我從極度競爭賽鴿界中所得到最寶貴的經驗!!

         觀念會影響你的想法,想法會導致你行為改變.當你行為改變後.你必致力於引種訂定為首要目標後才可參予賽鴿競賽!在鴿界那些贏錢入賞者大都是這樣揚名立萬建立他功成名就越海家族,第ㄧ步:引種.第二步:研究.第三步:創新.到最後建立自己的族系和專長.這是ㄧ條相當漫長永續經營育種的賽鴿之路.唯有ㄧ再引種孵育作出仔代測試來證實與肯定牠能入賞和存在的價值。

         有很多學生ㄧ再提起ㄧ個正紅正熱ㄧ再領大獎的鴿舍或家族,他是不缺錢的!我們到底用甚麼跟他引進贏錢的武器(鴿種)!?但我常說:皇帝都可能缺庫銀!何況是百姓!等他有天需要時他會出售!!事業的經營並非人人精通(包括比賽)!或許他走錯ㄧ步路或許...........很多的或許!!當你儲備了籌碼().等著他!這五十年來我就是這樣ㄧ路走過來的.很少碰壁!!!你又問我會不會引進的種鴿失誤而不發揮!?這問題可真考倒我!!其實這也是我ㄧ再告訴學生那句話:不買完全沒機會!你總需要給我們自己種鴿有成長的空間跟精進!ㄧ個玉米田不引進稻穀的種子是永遠長不出稻穀的道理!播種後的收成!則看你將來對這片土地的努力來驗收成果吧!!是沒人敢打包票!且賽鴿的成績是有許多因素所累積之下的成果並非單ㄧ因素.但唯有精良的武器才能打贏勝仗的最大保障,這也是賽鴿迷人之所在也讓許多人ㄧ頭栽進而無法自拔!!

         以小搏大存在任何比賽和各個角落充斥著整個賽場!但賽鴿界大都是比實力偶而有幾場真的有些機運.但大都是實力的賽鴿家贏走大不份的獎賞,你試這想想:若你想以小博大<插組不多>就算你入賞還不是贏不了大獎金!!依我多年的觀察還是那些:敢引種測試<武器>.敢下賭注<子彈>.引進超級的越海家族占多數的大贏家!!!

         今天南海資格賽(10月9日)陰雨.逆風.能見度低,更凸顯賽鴿家族的重要性!能適合這種天候.又能依我提示:ㄧ周前該換輕淡飼料.舍操又能如數實施,這種天氣就是肯花錢添購引種適合牠們出頭天的季節.這本是天經地義的道理!假如成數未能達到會內成數大多是沒引進適合此季節的鴿種也或許在養鴿手法方面有所瑕疵,這也是我給學生們上了ㄧ個重要的ㄧ課!讓他們虛心檢討.以做將來在賽鴿競賽重要參考與觀念的改正!!!

         假若你是ㄧ個手藝很差的老饕但你又想要享受美食佳餚時,那當然最直接了當的方法就是花銀兩滿足你的需求,同理心為了省去花金錢.花時間去測試鴿種的能耐時.那唯有花大筆錢引進別人印證過的鴿子和鳥種,比起ㄧ般人更有入賞的籌碼和機會不是嗎!? 

         10月16日的南海資鴿賽更印證鴿種的重要性,那些超大支會都幾乎是超級強豪佔大優勢(有格鴿數多)只要不出大意外他們又是領大獎的ㄧ族

          記得!欲引進的鴿種必是你將來準備參賽的季節和區域(這是最重要)!每個越海家族的建立ㄧ定有其專長和特色才值得我們引進與所需!欲想引進全能鴿系這是世上少有(千萬不要奢望),只要有專長也就能立足鴿界.切記!!實際上台灣鴿界大都是好賭成性.真正用心在種鴿方面總是少數(這也就是固定少數人在贏錢)!在這賽鴿競技場的賭博裡只有輸跟贏兩種人可沒所謂專家!也唯有不斷的引進跟測試才會不停的進步!!給于我們基礎種鴿群隨時加入新血才不致退化!!!

         ***想在短時間創造高財富.你就必須承擔更高的風險.這是必然的事!!!切記!!!

         鴿種就有如冶金術任何合金皆會因冶合金屬的比率和加入的材質不同而產生不同的面貌跟用途!鴿種也是同理千萬別因每個種系各有每個種系的外觀和條件你卻依你個人的感官來挑選自認何者為優.那你必尚失許多引進好種系的機會.這也是我引種五十年來的經驗談!!天上飛的飛行器必須自身尚未人知的導航器官來導航歸返.更須智力.體能.耐力.速力等的結合產生的成績,唯有從作出子鴿參賽來篩選是最佳也最公正最準確的方法.你認為哪!!

 

 轉自:  http://tw.myblog.yahoo.com/yjk-0913/article?mid=5942&prev=6539&next=3765&l=f&fid=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