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相關文章 > 飼料與藥物 > 藥物相關 > 腸益菌的類型  回上一頁
   

轉貼自邱淑芬與馮駿部落格

最新腸益菌的醫學資訊

     說起腸益菌, 我們會提到英文PROBIOTICS這是我們目前大部分使用的產品. 然而另一英文PRE-PROBIOTICS 或稱PREBIOTICS.

     Probiotic原意是地球上出現生命以前能使無生命分子進化, 產生第一批活機體的狀態情況. 簡稱前生命期的.

 

     Pre-probiotic或稱Prebiotic是比Probiotic更早.; 簡單的說鴿子食入Prebiotics產品就等於食入腸益菌。

 

     Probiotic指的是像乳酸菌、雙叉桿菌等這些有益於腸道健康的菌類, 它們能預防致病菌的腸道生長並能增進腸道內的消化與特殊營養素的吸收和代謝. 它的活動為細菌製造有機酸幫助打斷負面細菌生長, 缺點是需要用較多量高於Prebiotic產品卻只能產生一點效果. 它的儲存或運輸不當如溫度升高致使Probiotic數減少. 食用Probiotic產品入腸道這段過程其中有些會死亡, 剩餘的Probiotic必須在腸道內轉換, 過程中又有些損失所以實際食用量不等於產生益菌的量. 尤其是活菌產品加入水中只有數小時的有限生命, 超過時限即無效果.。PROBIOTICS產品內的益菌最好是多種, 如果只有單一菌效果非常有限而且使用其他物種用之腸益菌所得的效果也是有差異的因此最佳的效果是使用多種益菌並且是信鴿專用的產品.

 

     Prebiotic是指腸道益菌所需要的某些特殊營養素, 可以幫助益菌的生長譬如果寡糖和某些特殊的維生素礦物質物質. 它本身就是有機酸不似Probiotic的產品必須製造有機酸. Prebiotic直接供養益菌叢並刺激其生長, 等於食入多少就幫助多少, 沒有折扣. 沒有儲存和運輸的不便. 不會造成效果的流失

     但是不論Probiotic或Prebiotic絕不是食用1或2天即可, 它必須連續7~10天不斷地供給鴿子方有其效果. 它可以整年不停地使用, 百利而無一害!!!

 

轉自:  http://tw.myblog.yahoo.com/pigeon-care/article?mid=27&prev=30&l=f&f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