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相關文章 > 飼料與藥物 > 藥物相關 > 最佳強肝解毒劑及抗冷熱迫緊疏解劑--肝腎精  回上一頁
   

轉自楊榮坤部落格

      在我所寫的文章裡每每提到<養鴿不藥是神仙>,鴿子既然是吃五穀雜糧,且生活的周遭環境不是很理想,病毒.病菌充滿四處,ㄧ不小心難免受<病菌>(病毒)纏身,投藥.打針治療是在所難免尤其外訓及比賽時的緊迫!!!那為了醫治使用這些抗生素<制菌劑>.類固醇<治療劑>.維生素<營養劑>.....等,這就有如刀口雙刃<有ㄧ利必有ㄧ弊>,若是不懂將投入小小鴿子體內的殘毒<藥物的副作用><及早代謝出體外>,日積月累ㄧ定傷到內臟器官及血液循環,殊不知任何激烈運動<包括舍操.外訓.比賽其體內所累積的廢物>,皆遷涉到新陳代謝和生理循環系統運作,內臟器官(肝.腎.脾.心臟.氣囊)是佔何等重要地位,內臟器官(因體內累積的毒素所致)若有瑕疵或受損,所有代謝.循環運作必發生問題!故凡是服用化學藥品應以達到標的即應停止使用,勿長期及過量,以免中毒傷身,這也是現今賽鴿界眾多賽鴿手的盲點,切記!!處理藥物療程後的隔日記得為我們愛鴿做個體內環保<將殘毒盡早代謝出其體外>。經過這體內環保的程序後,你定會發現可以從其排泄物得知:<成型.大坨.上覆白色尿酸鹽>,肌質膨脹.喜飛.高飛.精神飽滿.羽質亮麗.搶食慾望高張........等。何故!!??表示其內臟運作順暢.新陳代謝正常(包括:循環系統.消化系統.呼吸系統.神經系統.排泄系統.內分泌系統等)。若不處理當毒素堆積達到飽和點,鴿子定會生病。生病的鴿子體質差.抵抗力削弱則病毒.病菌就乘虛而入,為了確保賽鴿賽季平安,清除賽鴿體內毒素是不可免或缺的ㄧ大要事。切記!!! 那該如何為我們賽鴿做體內環保工作<代謝囤積體在鴿體內的殘毒.因投藥的副作用所致,或經激烈運動過後>?!現我介紹ㄧ我長期使用的進口代謝劑(法國引進),我譯稱為:<肝腎精>。

      (肝腎精)內含四種主要成分: 1.Carnitine<肉酸> 2.Sorbitol<山梨醇> 3.MagnesiumSulfate<硫酸鎂> 4.*BOLDO*CYNARA*ORTHOSYPHON*ROMARIN加上.上述四種天然植物萃取物及適量之稀釋液。

     肉酸(Carnitine)-作用: 1.可促進脂肪酸脂代謝,防止脂肪浸潤。 2.避免脂肪酸在細胞過度堆積致細胞變脆弱。 3.防止低血糖症或酮體積聚而引起血酸中毒症。 4.減少緊迫下之失重以脂肪代謝供應能量而不必分解蛋白質。肉酸是由肝.腎行生理合成,若肝.腎功能低下,即無法合成足夠的肉酸。還好穀物中均含有賽鴿所需,<粒線體具有二層膜只供短.中鏈(C8-C12)脂肪酸進入,長鏈脂肪酸(C12以上)則必須由肉酸(Carnitine)攜帶始能進入粒線體。

     山梨醇(Sorbitol)-作用: 1.利膽:A.促進胰酵素脂分泌.B.促進膽汁之分泌,增進脂肪之乳化作用. 2.利尿:可促進代謝廢物之排除. 3.能量之來源:每公克提供4千卡熱能. 4.促進能量之代謝:可提供草醋酸,避免酮體之積聚. 5.促進食慾:可增進緊迫狀態下賽鴿之食慾和消化功能.

      硫酸鎂(MagnesiumSulfate)-作用: 1.鎂是神經.肌肉之調節器. 2.促進消化功能.並具利尿作用. 3.是ㄧ些酵素反應尤其是能量轉換之反應不可或缺. 4.治療急性腎發炎. 5.鎂為中樞神經抑制劑,亦可以使平滑肌鬆弛.

     *Boldo*Cynara*Orthosyphon*Romarin....等四種天然植物萃取物.-作用: 1.具有利尿.利膽及促進膽汁分泌之功能. 2.強化肝臟.腎臟之功能. 3.促進消化及代謝廢物之排除.

     總括<肝腎精>是保護及強化肝功能.腎功能.利膽.利尿.加強新陳代謝.防止中毒,對抗熱及各種緊迫,促進生長及新陳代謝和飼料吸收率,防止尿酸沉著及猝死......等特殊功效!!!也是使用化學<合成>藥物後<強肝.解毒>劑,亦是現今最好的(代謝)及(紓解)和<冷.熱緊迫>的良方!!!記得!!!使用時機及量劑必依照使用說明書使用,很值得大家參考使用.因台灣鴿界的鴿友很喜歡用藥(補藥催激體能或助長耐.速.力.....等等)是世界上出了名<認養比賽鴿.不使用藥物是很難入賞>的!!你們認同嗎??

 

轉自: http://tw.myblog.yahoo.com/yjk-0913/article?mid=2950&prev=4088&next=1142&l=f&fid=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