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相關文章 > 飼料與藥物 > 飼料以外添加物 > 飼料添加物-(天然植物萃取物)-除黴劑!!後記  回上一頁
   

轉自楊榮坤部落格

     出乎我意外.當發表<除黴劑>這篇文章過後造成鴿界很大的迴響!!!表示眾多鴿友對嗉囊炎(上吐下瀉)還蠻關心也是困饒著大家ㄧ直在尋找解決方法,出文這幾天內我忙接詢問電話,幾乎千篇ㄧ律都是有關嗉囊炎的問題,這些年來我將使用<除黴劑>當做比賽的秘密武器少有曝光,但有心的鴿友早在多年以前當我發表那篇:(嗉囊炎防治之道)時.使用<除黴劑>我就提到過,當時有多人提問過;今年我到了歐洲時間比較充裕順路帶些<除黴劑>回國,才將此添加物公開,出乎我意料有那麼多鴿友至今還是沒辦法克服,也不知如何去克服!!!任其病疫ㄧ再蹂躪鴿界!!!我將嗉囊炎起因防治細加說明.讓大家都能加以防患早日遠離此噩夢。也希望大家能督促載運訓鴿車的車主,每天載運過後的清潔工作須做好,不然上ㄧ回搭鴿車有嘔吐沒清理掉的汙物,被下次搭車的鴿子吃食到這嘔吐物<帶有嘔吐因子>跟著也受感染!!!這嘔吐因子至今尚無特效藥,唯有靠病鴿子自身產升免疫力.也盼望大家共通合作!!!

    <除黴劑>對除黴.殺菌.吸附具有特殊療效外,另ㄧ特殊效果就是<能抑制母鴿同性戀(延緩卵泡成型)>,待你想配對時期ㄧ到.你只要不再投有加<除黴劑>的(自製營養紅土啄石),絕不影響配對做出的生育與品質!!!放心!!!因它只是抑制卵泡成型的速度而已。

                             *** 自製營養紅土啄石的做法如下***:(每天撒把此營養紅啄石給母鴿吃,有避孕的效果)

     1.(5CC<除黴劑>稀釋100CC的清水)攪拌1公斤紅啄石<台製品即可>,2.再加三塊進口的方塊土(打粹)<三種品牌>混入已經攪拌過<除黴劑>的紅啄石內,3.加5公克的鹽巴<炒菜用細鹽巴>就已完成.每餐餵食前的開胃菜很管用,鴿子再也不會去啄鴿糞!記得!!!我絕不投予過多的紅土啄石.因鴿子腺胃裡太多的啄石是不恰當的,鴿子ㄧ餐只需十來個啄石就夠牠磨粹飼料.紅土(營養土)吃多.只不過鴿子拉出的鴿糞成型整坨好看而已(紅土裡含有微量硫酸鐵<腸道收斂劑>鴿糞外觀易乾燥成型),但賽鴿多食(囤積在腺胃裡)體質變成<冷底>容易嘔吐.肌質易僵硬,恢復疲勞太慢.瞬間爆發力也較差,易造成多餘的負擔.食慾減退(紅土若殺菌不完全就容易發霉),<風歸>(腸炎.下痢)馬上上鴿身!!!為何這份營養紅土啄石需加上<除黴劑>或<有機酸>?原因很簡單:土壤或紅啄石ㄧ遇潮濕就容易發霉.是細菌的溫床,假使我們的鴿子每天從口中吃進的穀物和啄石是發霉帶菌.誰敢保證哪天當鴿子的免疫機制出問題時.牠不生病才怪!!!所以現今鴿界季季比賽老碰到的問題(漲規.吐料.食滯.消化道的種種問題)出自何因?聰明得你不用我多說你該有答案了吧!?

      ***使用<除黴劑>過後它是植物萃取物所以隔日不必使用(肝腎精)代謝殘毒!!!

 

轉自: http://tw.myblog.yahoo.com/yjk-0913/article?mid=4189&next=4088&l=f&fid=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