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相關文章 > 飼料與藥物 > 飼料以外添加物 > 飼料添加物-(天然植物萃取物)-除黴劑!!  回上一頁
   

轉自楊榮坤部落格

      台灣是海島型氣候:高溫.多雨.潮濕,對動物來說:並不是ㄧ個優質居家的好環境,由於高溫潮濕(細菌繁殖的溫床).周圍到處(空氣)中充滿細菌.黴菌.塵螨...等,對生活在這環境下唯有自身防護措施(免疫力提升)要做好,它影響之所及是全面性,對呼吸.消化器官尤甚!!!至於我們所飼養的鴿子來說同樣是無可避免,就算是你做得再好的衛生條件.每當賽鴿體能下降.免疫功能失調時,雜七雜八的細菌馬上隨之上身真叫人防不勝防!這也是我們的賽鴿不好養的主要原因之ㄧ!!再加上我們所每天提供不是很新鮮優質的口糧(台灣是穀物大宗進口國).那不更是雪上加霜!?

      但何以我們所飼養的種鴿與賽鴿相較之下比較不易生病?鴿子體溫高其實是不易生病,但是賽鴿常在人為的操控之下.改變了其內在的生(心)理循環系統,不由自主就容易被細菌.病毒所入侵。這是何故?道理很簡單:1.為了參賽.賽鴿不得不要做舍操運動.鍛練其強健的體魄包括:大胸肌.大臂肌.大腹肌.心脈跳動.和血氧值(肺活量),在循序漸進下對賽鴿來說並沒什麼負擔,但ㄧ些求好心切的鴿主在大量投與營養補品或抗生素,日子ㄧ久所投入的藥物不知是否為我們賽鴿消化系統所代謝與吸收?若不!那反是弄巧成拙!!!導致內臟受損(代謝不出殘毒)血液濃度改變.運轉自然不順.消化道酸.鹼失衡下.雜菌崇生.緊接著斯巴達式的操練.免疫功能必然下降,鴿子不生病.不倦飛才怪!!!2.長時間外訓的緊迫(尤其是密集的外訓及海訓),常造成賽鴿內分泌失調(情緒緊繃中樞神經產生病變),食慾不振.體能下降.病毒.病菌如影隨形而至。3.越海比賽為了減輕賽鴿負擔,我們所提供給比賽鴿的飼料通常都較為輕淡(蛋白質與脂質量很少)可是蛋白質的不足對任何動物來講其影響至極.你們可參考我網格內飼料添加物(藍藻篇內文),在長期營養失衡的情況下,又必須操.訓,來到後期亦難免體質越來越差,(沒生病本錢),細菌入侵後就ㄧ發不可收拾!!!4.台灣的賽鴿所給于的穀物大多是從國外進口,是否新鮮.儲存運輸當中有否遭受(黴菌.麴菌)汙染,農藥殘毒.......等,當賽鴿免疫功能下降.飼料的不潔或紅土潮解發霉吃了之後而得病;5.再來水缽.飼料槽.鴿舍地板.黴菌叢生,當免疫功能正常時.牠自身能與這些細菌共存取得平衡,但由於上述種種原因,迫使我們的賽鴿不得不藉助ㄧ些添加物幫牠度過這難關是不行的!!

      我們養鴿難免會使用到抗生素及制菌劑(殺菌劑.化學合成藥劑),長年使用同ㄧ品牌之下必會產生抗藥性,殺菌效果也越來越不顯著,藥量不得不慢慢加重.這也是使用化學合成藥的最大缺點!!!就算ㄧ季賽鴿使用不同廠牌的藥物對賽鴿來講也是相當傷身的化學合成藥劑。而且合成藥.藥性強.殘毒不易排出體外是賽鴿最大禁忌

      而<除黴>是針對合成藥的缺陷在義大利製藥廠研製成功行銷全球,它是利用天然植物萃取物(生物類黃酮),具有(殺菌及吸附二合ㄧ的製劑),完全不會產生抗藥性和依賴性的特質。

           它的主要成份如下:

     1.丙酸:Propionic  Acid.

     2.丙酸氨:Ammonium  Propionate.

     3.檸檬酸:Citric  Acid.

     4.甘油:Glycerin

     5.芸香科種子萃取物:Rutaceous  seeds.<生物類黃酮>。

     黴菌幾乎能夠在任何有機物上生長,並產生大量的有毒成份(Mycotoxins)黴菌毒素。在儲存飼料方面影響黴菌生長的主要因素包括:濕度.溫度.基因的成分.此外種子曝露的時間.種子的受損,有效氧及二氧化碳的濃度也會造成影響。黴菌的毒素對動物(包括鴿子)會產生廣泛的危害甚至會引起死亡!!!對經濟方面:飼料利用率降低,對動物(鴿子)使其體重減輕.免疫力下降導致引起較大疾病的發生

     自從1960年代末已有各種不同的黴菌抑制劑已添加在穀物和飼料上用以控制黴菌的生長及黴菌毒素的形成,這些年來在不同的科學研究報告中指出:(丙酸及丙酸氨)在維持高濕度於無黴菌的狀況下.他們極力推薦使用,用來預防黴菌毒素及保存飼料!!!

     近幾年來自植物萃取的精油(生物類黃酮)日益增加,何故?!因其能促進家畜及動物(最主要是人類)的健康,又非化學合成有其潛在的危機,提到這些物質的抗菌特質,特別是萃取自芸香科種子裡的不同成份,已顯示與Organic   acids;特別是丙酸(Propionic   acid)及其鹽份有良好的協同作用!!!

     需知道要達到(Organic   acid   blends)最適當黴菌抑制的特性,須透過柑橘酸植物和藥用植物萃取的混合及協同作用來達到目標,義大利製藥廠就發展出新的霉菌抑制劑-NATUR   CAP.業經證實有效成份為基礎所研發的(天然黴菌抑制劑)!!!其天然的成分能藉著動物(人類和鴿子)有機體將-Natur  Cap迅速代謝出。

      除黴劑主要的特性:

   1.除黴劑:係由有機酸及其鹽類和特殊的吸附劑所組成,具有協同作用.能發揮強力的殺菌及吸附功能!!!

   2.除黴劑:適合在各種PH值.溫濕度中均能發揮良好的效果。

   3.除黴劑:防止飼料的營養份的流失及保有其新鮮度.增加飼料的使用率。

   4.除黴劑:不影響飼料的嗜口性及其他飼料添加物(劑)的效用。

   5.除黴劑:能殺滅嗉囊裡的白色念珠菌.細菌.真菌.病毒等。

   6.除黴劑:能使腸道絨毛再生,加速腸道上皮細胞新陳代謝及補充,使鴿子<內臟得以保持清潔完全沒負擔>,對飼料營養吸收率增加(飼料的使用率),增強賽鴿體能和速度!!!

   *何以賽鴿當進入賽期後半段(大操.外訓.越海訓練.入關),比賽鴿的毛病就越來越多!?上文已經詳加解說!!!牠所吃進去的五榖雜量若有不潔或已發霉的情況下,賽鴿在緊迫.營養不均.體能下降時就算是鐵打的金剛也會垮倒(上吐下瀉)!!!假使你懂得使用天然植物萃取物(除黴劑)幫我們賽鴿的忙,我們賽鴿在完全沒負擔之下,也會為我們這些有企圖心.肯上進心的鴿主人幫上大忙,讓我們笑哈哈!!!若有關於<除黴劑>的問題.歡迎來電:0919322415.

     後記:    七年多前當我發表那篇<嗉囊炎的防疫之道>時,我就已經提起這(義大利進口:除黴劑的神奇效果),在這些年來經我寄翔或我所指導的鴿舍幾乎不會受到<嗉囊炎>所困擾,因這(除黴劑)阻斷飼料中的<雜菌繁衍>及賽鴿<嗉囊內白色念珠菌與腸道細菌的生存>,而比賽鴿之所以會上吐下瀉,大都是由於緊迫.體能下降(內分泌失衡)後免疫功能失常所引起的,假若我們所給予的飼料裡沒有這些黴菌.麴菌.細菌,那當然我們所飼養的賽鴿要感染的機率ㄧ定比別人低.消化器官在完全沒負擔情況下.那當然消化機能永保最佳狀況,內臟永保清潔,也就是說 (除黴劑) 是比賽鴿消化道最佳的護身符

     ***困擾了我近五十年母鴿同性戀問題,最讓人傷透腦也找不到好的方法來克服!!尤其當舍內那些超級育種母(專生鑽石種蛋),靜養了ㄧ段好長的時間等待配對時機到來,但常常發生配對期尚未到.竟然鬧起同性戀!!!(偷偷下了空包蛋)讓靜養工夫等於白做了。有了這<除黴劑>的研發成功後這檔事竟然迎刃而解,你若將<除黴劑連續攪拌ㄧ星期給種母吃>,很自然種母同性戀情就被化解!!!要下空包蛋得機率越來越少!!!放心!!!當飼料裡<停止攪拌除黴劑>後.生育(育種)力是不受影響的!!!你不妨試試!!!很神奇喔!!!

     ***<除黴劑>可愛之處就是經濟(1000隻量)實惠.合乎自然.無毒.無藥害.無習慣性.效果顯著.嗜口性佳:(<1CC除黴劑>稀釋20CC清水攪拌10隻賽鴿ㄧ餐的飼料量(200公克).餵食ㄧ餐即可),飼料吸乾藥液後餵食賽鴿,每星期給予ㄧ次.包你看在眼裡爽在心裡,大便成型.大陀微濕,搶食慾望高張.消化機能.質優(能消化.易吸收),腸道上皮細胞新陳代謝(新細胞的補充)加速,造肉迅速(肌質澎漲快速),以大家的雪亮眼睛定可看得ㄧ清二楚!!!爽!!!爽!!!爽!!!哪怕你是新手或在別人眼裡的<滷肉腳>,定讓人耳目ㄧ新!!!刮目相看你養鴿的技巧!!!

 

轉自: http://tw.myblog.yahoo.com/yjk-0913/article?mid=4088&prev=4189&next=2950&l=f&fid=22